亚马逊acos越来越高怎么办?
ACoS,全称Advertising Cost of Sales,是亚马逊广告中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ACoS反映了广告费用与销售额的比率,代表着广告投入的成效。具体来说,ACoS指投入在亚马逊广告中的每一美元广告费所带来的销售收入占比。有电商问题到:学买卖 电商知识论坛
ACoS的计算公式为:ACoS = 广告费 / 广告收入 × 100%。一般来说,ACoS的控制在15%-25%的范围内,以确保广告费用不会影响到整个营销战略的实现。
对于卖家来说,亚马逊的ACoS指标可以帮助他们了解广告费用和销售收入是否匹配。如果ACoS过高,则说明广告费用过高,销售成本过大,需要重新调整广告投放策略。如果ACoS过低,则可能意味着卖家在销售方面有所依赖,需要增加广告投放来拓展销售渠道。
正如许多卖家所了解的那样,随着亚马逊广告平台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卖家已经开始注重ACoS的指标。通过更好的了解ACoS的含义和计算方法,卖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合理控制广告费用,同时提高销售业绩。
亚马逊的ACOS是什么意思?
一、什么是亚马逊ACoS
针对广告投放的产出比,不管是国内还国外,都会有一个计算方式。在亚马逊平台投放的广告,为了衡量亚马逊广告的效果而提出亚马逊ACoS。当然在进行亚马逊广告投放的时候,并不是开启了就能获得好的流量效果,因为你的广告投放还需要不断的优化不断的调整,从而达到最好的效果,而广告优化上有包括了关键词的调整,和关键词竞价的调整。亚马逊ACoS就是广告投入产出比,是指在广告上的支出占广告销售额的比例。
Acos10-20%是比较正常的(不同类目不同情况),低于这个值最好,过高就得去调整了。在整个做广告的过程中,成本尽量控制在5%-8%,如果你还做了其他推(shua)广(dan),那你还需要再挤挤了。
亚马逊CPC.jpg
二、怎么计算ACoS
PPC(Pay-per-Click):根据点击广告的用户数量来付费的一种定价模式。
CPC(Cost-per-click):每次点击的费用。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
也就是说,CPC和PPC两者的收费标准和模式完全一致,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在概念上是针对不同的群体而言,PPC针对的是我要在平台或网站上做广告的卖家而言,而CPC做为一种定价模式,是各大搜索引擎和平台都会使用的一种定价模式。
Acos的计算公式:
广告费=点击单价*点击=CPC* Clicks(曝光十listing质量)
ACoS=广告费/产生销售额=spend/sales
ACoS=(点击单价*点击)/ 产生销售额销售额=客单价*销售数量
ACoS=(点击单价*点击)/(客单价*销售数量)销售数量=转化率*点击流量
ACoS=(点击单价*点击)/(客单价*转化率*点击流量)
ACoS=点击单价/(客单价*转化率)=CPC/ (客单价*CR)
很简单的数学问题:想要降低值可以减小分子、增大分母或者两者同时进行。然后我们依次将这个思维带入到公式里面就不难看出,降低Acos的方法:
提价:众所周知,价格也是有权重的,所以不要为了降低Acos盲目提价,需要根据产品价格、单量、利润来综合考虑,每次提价幅度不要太大,大概经过2-3周,基本上你就可以确定一个利润最大化的价格了。
优化广告:创建一个效果好的广告组,多留意报告里的曝光、点击、转化率这几个关键数据,根据具体的情况去进行优化,找出核心关键词。
提高QS:亚马逊的核心是转化率,QS得分越高,转化越高,则广告权重越高(即使你给出的单个竞价不高,也会获得一个比较高的排名),高转化,低花费才是降低Acos的核心。
最优一个就是提高客单价
ACoS是什么?理想ACoS应该是多少?
广告作为是亚马逊的最大流量入口之一,而ACoS也逐渐成为衡量广告成本和利润的通用标准。然而许多新手卖家在刚进入市场时往往无法确定ACOS的具体数值,这篇文章将帮助您判断自身产品ACoS的理想范围。
ACoS是什么?
ACoS(亚马逊广告销售成本比)是衡量卖家广告活动表现的关键指标,可以理解为您在广告上花费的销售百分比。它由以下公式计算:
ACoS = 按产品 / 广告总销售额计算的金额
例如,如果你花5美元做广告,而广告带来的销售额是50美元,那么你的ACoS就是10%。
理想ACoS应该是多少?
根据产品的不同,以及卖家投放广告的目的不同,理想ACoS也是不同的。
假设,卖家投放广告的目的是为了推动产品销售和提高产品自然搜索排名,那么卖家的理想ACoS是能够确保自己的盈亏平衡。但倘若卖家有新品发布,可能会为自己设定一个较高的ACoS,卖家的主要目的是放长线钓大鱼。对于已经成熟的产品销售,卖家在制定广告的ACoS时,自然低的好,才能确保卖家每次销售都能获得不错的利润。
但如果有更高的利润率,卖家也可以视情况增加广告成本的投入,让ACoS升高。因为虽然广告产品带来的利润更少,但是却为店铺带来了更大的流量与销量。
为了计算每次销售的盈亏平衡点,卖家需要知道自己的产品的售价和其它所有成本,这包括:
1、销货成本(COGS), 你从供应商那里购买单个产品的成本;
2、单次销售产生的亚马逊费用和FBA费用;
3、杂项费用,如产品运费、税金、关税等。从售价中减去所有的成本,即你的单位利润,用它除以售价,即能获得收支平衡时的ACoS,此后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不同,对该数据进行调整。
(来源:亚马逊大数据分析师)
不了解ACoS,难怪你的亚马逊广告效果差
ACoS代表广告系列的盈利能力,ACoS越低,广告带来的收益就越高。因此,ACoS是亚马逊广告费用与广告产生的总收入之比。
优秀的ACoS的基准值可能因行业而异。因此,你产品的行业基准可能与另一产品的行业基准不同。
一、如何计算ACoS?任何亚马逊PPC广告活动的ACoS均以百分比表示。ACoS的公式为:
广告支出/广告收入* 100
广告支出是你在亚马逊 PPC广告上花费的现金总额,而广告收入是你在亚马逊PPC广告平台上做广告所获得的收入总额。
假设你在亚马逊上出售棒球棍。在上个月,你在亚马逊 PPC广告活动上花费了200美元来推广你的产品,而收入为800美元。
在这种情况下,你的广告销售成本ACoS为:
200 / 800 * 100
= 25%
如前所述,ACoS越低越好。百分比越低表示卖家广告费用的使用效率越高。
回到上述示例,假设从PPC广告系列中产生的总收入为400美元,而不是上述的800美元。在这种情况下,ACoS为:
200 / 400 * 100
= 50%
比较这两种情况,可以清楚地看到,案例1中的利润更高,因为ACoS值较低。
ACoS百分比数值小表明你的广告费用相对于广告收入而言较低。
利润不同行业的平均ACoS有所不同,这种变化可能是因为不同行业的利润率不同。
你的利润率就是实际到手利润”,即从收入中扣除成本后剩下的现金。成可以是生产产品的成本、存储成本、交付成本和亚马逊费用。
回到上面的棒球棍示例,假设你的利润率很低,因为其生产成本很高。即使ACoS值为25%,你的实际利润”也只是让你保持盈亏平衡。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你可以提高棒球棍的价格以增加收入。
假设收入增加到1000。在这种情况下,ACoS会降低到20%,原因是:
ACoS =200 / 1000 * 100 = 20%
如果一切都保持不变,那么通过获取更多利润来增加收入肯定会降低ACoS,但是你还需要意识到价格上涨对棒球棍产生的销售影响。在理想的市场条件下,如果由于价格上涨而导致销量减少,则你的ACoS可能会恢复到25%。
这个例子说明了为什么大多数亚马逊卖家都认为利润率对于保证ACoS处于良好水平而言至关重要。
实际上,好的ACoS意味着在广告支出、收入和利润率之间保持平衡。
二、如何改善和降低ACoS?了解什么是收支平衡ACoS将有助于你改善或降低ACoS。
收支平衡的ACoS是你的广告费用等于广告收入。换句话说,收支平衡ACoS可以让你了解PPC广告是否能带来利润。
回到棒球棍的例子来计算收支平衡的ACoS。假设你在广告上花费了200美元用于销售棒球棍,而棒球棍的销售总收入为800美元。但是,利润率仅为50%,即400美元。400美元的利润也是去除广告费用前的利润。
在这种情况下,你的盈亏平衡ACoS为:
广告前利润(利润率)/收入
400 / 800 * 100 = 50%
也就是说,50%的ACoS是收支平衡点,既不赚钱也不会亏损。
为了改善ACoS,你需要降低百分比。这也意味着将ACoS降到50%或以下你才能赚到利润,而高于50%就会亏本。此示例表明,你不仅应注意收入,还应注意利润率。
以下是利润如何影响ACoS:
A公司:
广告支出:200美元
收入:800美元
利润率:800美元的50% = 400美元
ACoS = 200美元 / 800美元 * 100 = 25%
收支平衡ACoS = 400美元/ 800美元 * 100 = 50%
B公司:
广告支出:200美元
收入:800美元
利润率:800美元的25% =200美元
ACoS = 200美元/ 800美元* 100 = 25%
收支平衡ACoS = 200美元/ 800美元* 100 = 25%
上面两家公司的对比表明,两家公司的ACoS值相等,但是两个企业的盈亏平衡ACoS值差异很大。由于两家公司的利润率不同,因此有所不同。
在这种情况下,B公司的利润率要低得多,这意味着需要将其盈亏平衡ACoS降至25%以下,才能保证利润。相比之下,由于利润率更高,A公司可能会更容易实现收支平衡。因此,只要收支平衡ACoS值小于50%,则A公司就能赚钱。
三、ACoS多少才算好?你可以设置目标ACoS。目标ACoS是你将花费在PPC广告上的利润。
按上面的示例(棒球棍卖家的利润为400美元),卖家可以通过将400美元中的200美元分配到营销渠道中来设置目标ACoS。如果是这样,则卖甲的新ACos将为25%,类似于B公司。
以下是不同行业的平均ACos。你可以使用以下信息来比较你的PPC广告效果:
Sporting & Recreational Equipment: 8.04%
Consumer Electronics & Computers: 11.15%
Jewelry & Watches: 11.54%
Home Improvement & Hardware: 12.71%
Apparel & Accessories: 12.89%
Distribution & Wholesale: 13.29%
Flowers, Gifts & Specialty: 13.35%
Household Appliances: 14.20%
Office Products: 16.08%
Beauty & Health: 19.01%
Furniture & Decorations: 20.17%
Toys & Games: 21.65%
Pharmaceuticals: 23.10%
Records, Videos & Books: 25.31%
Vitamins & Supplements: 30.05%
Consumer Goods – Household Goods: 32.87%
Consumer Goods – Food & Beverages: 33.52%
Pet Products: 41.56%
这些ACoS指标可以作为参考,了解自己的表现。
四、降低ACoS的5个技巧虽然你可以控制利润率和广告支出,但无法完全控制亚马逊向PPC广告收取的费用。尽管存在这些缺点,你还是可以使用以下5个技巧来降低广告成本:
1、关键字:
使用正确的关键字定位你的市场可以帮助降低总体广告成本。在棒球棍示例中,你可以使用Amazon Keyword Planner查找棒球棍的相似关键字,以确保仅向最感兴趣的受众展示你的广告。同样,请勿在listing中堆砌关键词。
2、产品相关性:
你还可以提高listing与广告内容的相关性来减少广告支出。亚马逊使用产品信息来匹配相关广告。因此,如果你要销售木制棒球棍,则最相关的关键字为wooden baseball bats”或wood baseball bats”,而不是宽泛的关键词baseball bats”。
同时,你应该创建一个单独的关键字列表以定位每个产品,而不是使用一刀切”的策略。简而言之,你的关键字和listing应密切相关,以降低整体广告支出。
3、标题:
就像搜索引擎一样,相关的标题在吸引亚马逊客户方面起着关键作用。产品标题至关重要,因为潜在客户会在访问产品页面之前通过标题了解该产品。许多卖家通过在标题中加入有关材料、样式和尺寸的信息来提供差异化信息。你的广告将和其他广告共同展示;因此,向潜在客户提供产品概述非常重要,以此确保只有相关客户才能点击你的页面,因为你是按点击付费向亚马逊支付费用。
4、出价:
你可以使用以下公式确定出价:
(平均订单价)x(转化率)/(1 /目标ACoS)
目标ACoS和订单价很容易确定;但是,你将需要一些时间来计算转化率。几天后,你可以在亚马逊卖家中心上查看转化率,并使用该数据来计算出价。
5、否定关键词:
作为卖家,你应该学会让亚马逊不要针对特定搜索词投放广告。例如,如果你只销售木制棒球棍,那么不要向对铝、复合和混合棒球棍感兴趣的受众群体投放亚马逊广告。
请记住,除非你告知亚马逊,否则亚马逊将向广泛的受众群体投放你的广告。在这种情况下,最好告诉亚马逊不要向特定受众群体投放广告,即使受众群体似乎有所联系。
使用否定关键字可以通过向相关受众群体投放广告来减少ACoS,并提高获利能力。
你应集中精力提高利润率并使用适当的关键字降低ACoS。你可以先查看你所在行业的平均ACoS,然后再设置目标ACoS,然后再调整关键字以获得更好的结果。
(来源:AMZ流量君)
亚马逊小白必看!一文快速get亚马逊ACoS计算方式
亚马逊的ACoS(广告销售成本)公式对亚马逊的卖家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根据亚马逊的说法,它可以帮助你衡量广告效果与支出。
较低的ACoS意味着你在广告上的支出占销售的比例较低。拥有一个较低的亚马逊ACoS通常是大多数亚马逊卖家的目标,但有些情况下,如果卖家试图提高品牌知名度,增加产品知名度,或迅速清理积压的库存,他们可能会愿意接受一个较高的亚马逊ACoS。
亚马逊ACoS公式ACoS=广告总支出/广告总销售额*100%
计算 ACoS相当简单。例如,如果你在亚马逊上花了40美元做广告,而从这些广告中获得了100美元的销售额,那么你的ACoS就是40%。即:
ACoS=$40/100*100%=40%
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是什么被认为是‘好的’亚马逊ACoS?”这不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因为它是主观的。正如前面提到的,一些卖家可能愿意接受比其他人更高的ACoS,如果他们有更积极的目标,而其他卖家的目标是获得尽可能低的ACoS。你必须评估你的广告目标、成本结构、分析你的PPC指标等等,以得出一个结论,好的亚马逊ACoS是以你的特殊需要为前提的。但是,你也可以根据销售的类别考虑一些平均的ACoS百分比。
不同产品类别的平均亚马逊ACoS●宠物用品——42%
●食品与饮料——34%
●家庭用品——33%
●补品——30%
●书籍、视频、唱片——25%
●玩具与游戏——22%
●健康与美容——19%
●服饰——13%
●珠宝与手表——12%
●电子产品——11%
●运动装备——8%
在确定目标ACoS时,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是你希望自己能够达成的盈利能力。为此,你需要评估所有产品的利润率,并使用它来确定ACoS目标。
下面是一个成本细目:
为了计算你的利润率,你可以用每单位的利润除以产品的价格。如果你每个产品的利润是20美元,产品价格是80美元,那么你的利润率是25%($20/$80*100%)。
所以,一旦你知道了你的利润率是多少,你就可以回答我可以在广告上花多少钱,同时还能赚钱?”这个问题了。在这个例子中,答案是小于25%。因此,亚马逊的ACoS在利润率上也可以被称为盈亏平衡的ACoS。
需要注意的是,亚马逊不提供特定于产品的ACoS,而只在每个广告组中显示。如果你在每个广告组中只为一个产品做广告,这将准确地为你的产品提供ACoS。你还可以将具有类似利润率的产品分组。
亚马逊站内广告术语多,操作复杂,旺季狂烧钱没转化,新手卖家运营无力?亚马逊雨果平台专区,各种广告实操干货教你有效优化ACoS,抢攻Q4流量!
(编译/CIFCOM跨境 王璧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