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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pc公式的变化趋势

什么是CPA、CPC、CPM、CVR、CTR、PV、UV、GMV定义及相关计算公式

CPA、CPC、CPT、CPM、CVR、CTR、PV、UV相关计算公式:

ROI=订单额/消费量(即广告费用)=(单均额*转化量)/(CPA*转化量)=单均额/CPA

CTR=点击量/展现量

CVR=转化量/点击量

CPM=(消费量/展现量)*1000

CPA=消费量/转化量=(CPC*点击量)/(CVR*点击量)=CPC/CVR

CPC=消费量/点击量

CPT(Cost Per Time):主要通过时间进行收费,多数以包月,星期进行计算

做网络营销的人,我们要知道以下常见名词解释:

CPC (Cost Per Click): 按点击计费(平均点击价格)

CPA (Cost Per Action): 按成果数计费

CPM (Cost Per Mille): 按千次展现计费(千次展现价格)

CVR (Click Value Rate): 转化率,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

CTR (Click Through Rate): 点击率

CPV是英文短句Cost Per View的缩写,意思是按照显示效果付费,也就是说,cpv广告就是展示广告,就是广告联盟通过实际的广告显示数量来计费。也就是说,独立IP显示一次就计 费一次,计费方式非常简单。

PV (Page View): 流量

UV 独立访客,一台电脑24小时以内访问N次计为1次

ADPV (Advertisement Page View): 载有广告的pageview流量

ADimp (ADimpression): 单个广告的展示次数

PV单价: 每PV的收入,衡量页面流量变现能力的指标

RPS (Revenue Per Search): 每搜索产生的收入,衡量搜索结果变现能力指标

ROI: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它涵盖了企业的获利目标。利润和投入的经营所必备的财产相关,因为管理人员必须通过投资和现有财产获得利润。又称会计收益率、投资利润率。

GMV指标通常称为网站成交金额,属于电商平台企业成交类指标,主要指拍下订单的总金额,包含付款和未付款两部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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固定流量规模,用ecpm公式提升广告变现能力

根据ecpm概念,给一个固定规模的流量,如何提升广告变现能力?

一、ecpm概念

ecpm=ctr*cpc单价*1000,也可以变形为 收入=展示量*点击率*点击单价。

二、提升广告变现能力

广告变现能力不光是依赖ecpm方式。

按照广告主需求,还可以区分品牌广告,效果广告,品效合一广告,合作广告;按照结算方式,还有cpt,cpa,cpc,cpo…,每种广告有不同的优劣点;按照接入方式,还要区分sdk广告和api广告,js广告;按照用户属性,还要区分新用户,老用户;按照广告来源,还要区分自家广告和外部广告…本文主要讲述ecpm角度,其余角度后续进行补充。

以ecpm角度出发,提升广告曝光,那目前按照ecpm变形公式进行举例

1. 展示量

展示量:加大广告曝光量级的手段提升广告收入

(1)通用广告位形式

商业化的核心是将用户需求目标下产生的行为路径与平台资源进行匹配。小说类的app用户核心需求大致分为有明确目标的找小说读,和无明确目标的找小说读。

小说平台的核心资源是海量的小说和便捷的搜索和推荐。有明确目标的用户一般行为:进入app–搜索–浏览搜索结果–开始阅读;无明确目标用户:进入app–浏览书城推荐–选择小说-开始阅读(目前简化了用户行为,中间还有查找分类,浏览简介/目录/开头等,并不断重复行为,直到找到一个满意的小说);

小说平台可以在搜索界面加入banner广告(或轮播banner广告),搜索框中可以有默认文案(内部引流广告),搜索结果页顶部有相关推荐/banner广告,搜索结果信息流中有信息流广告,搜索结果界面可以有悬浮窗(悬浮广告);

书城中顶部可以放置banner广告,内部导流广告,底部可以放置合作广告(不同平台流量交换类);

评论顶部可以放置相关推荐的内部引导广告或者banner广告;

小说阅读界面末尾可以放置banner广告(uc小说阅读页面玩法);

ps:部分广告用户可以通过vip免除。

(2)活动形式

增加时段打卡玩法,定时唤醒用户,提升开屏广告曝光次数设置互动广告类型,好比大转盘,砸金蛋,通过奖励积分方式刺激用户参与,在奖励弹窗上展示静态图广告,并提供奖励翻倍按钮,需要观看激励视频广告后翻倍vip兑换方式,通过完成要求的任务(激励视频,下载类),可以兑换有期限的vip 2. 点击率

点击率:提升点击率,从而提升广告价格(点击率提升与价格存在提升上限,大体为正太分布类型)

(1)匹配的用户

搜索结果中推广相同标签的书籍;可以尝试用户喜欢的书籍类型匹配不同类型广告,例如喜欢都市分类的投放网赚类广告;喜欢厨师分类的,提供美食类广告;对不同的用户打标签,区分用户性别,地域,广告浏览次数…进行投放。

(2)活动类玩法

cpm的广告,结算方式是曝光,但是如果长期合作,广告主会核算具体的用户转化(cpa类型),可以通过网赚的形式,引导用户下载,安装,试玩等。

(3)场景类

一般来说常驻功能(例如签到)点击效果会优于信息流;好的活动玩法的点击率会更高;还有一些非常规手段,例如放在阅读界面的误点击,弹窗关闭按钮贴近广告的误点击,活动玩法专门制造误点击场景;这些最好区分新老用户,注意对留存影响。 3. cpc价格

cpc价格:通过广告的投放优化,提升每次点击价格

(1)优化广告主价格

通过上述点击率的提升方式,点击率高的情况,会对cpc价格有一定提升;通过任务的形式引导用户下载、安装行为,会对点击价格有一定提升;根据用户的生命周期阶段,区分联盟广告,中小dsp广告的价格表现,达到优化点击价格的目标;(前期联盟广告价格较高,后期以中小dsp平台补充);新老用户的价格不同,区分投放。

(2)内部投放逻辑

用户的每次广告曝光,保证能优先展示价格高的广告类型,进行一级和二级广告的曝光价格区分;不同类型广告互相打底,提升广告的展示填充率;根据不同的位置,区分投放品牌广告,或者效果广告;控制不同广告出现的频次和量级,有时候高曝光反而降低cpc价格。

END:本文仅代表个人的观点,欢迎各位前辈进行探讨~

本文由 @求道者 原创发布于人人都是产品经理。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受众增长率、社交份额、净推荐值……还有哪些社媒营销指标是你不知道的?

我们都明白,社交媒体指标对于制定社交策略至关重要。通过社媒指标,你可以深入了解营销的效果以及目标受众对你的看法,还可以为你提供改善策略的方法。你还可以跟踪投资回报率,提高品牌知名度以及获取更多新客户。那么,营销人员应该重点关注哪些社媒营销指标呢?

1、受众增长率

要衡量你的受众增长率,首先选择一个日期范围,然后计算特定时期的新粉丝量。之后,把新粉丝量除以总粉丝量。

假设你的品牌Twitter 账户在9月份第三季度末有6000名粉丝。对于第四季度而言,你想要衡量从10月1日到12月31日的受众增长率。假设到12月31日,你有8657名粉丝,那么你的第四季度受众增长率为69%。即:

受众增长率=6000/8657*100%=69%

2、社交份额

如何知道有多少人在社交平台上谈论你的品牌?

社交份额可以衡量这个数据,并显示你的品牌在社交媒体上的曝光度,从而知道你是否需要调整社交策略。

要计算你的社交份额,你需要衡量在整个社交网络中的提及次数。接下来,将你的提及次数与竞争对手的提及次数结合起来,你可以使用在线社交媒体工具(如Sprout social)来追踪,它将给出整个行业被提及的次数。

下面是一个关于参与的度量标准的例子:

将品牌提及次数除以整个行业的数字后,把这个数字乘以100,就得到了你的社交份额。

例如,在一周多的时间里,你的品牌被直接或间接地提及了100次。3个竞争对手被提及500次,则你和竞争对手总共被提及600次。用100除以600,再乘以100%,意味着你的社交份额为16.67%,即:

社交份额=100/(100+500)*100%=16.7%

3、关键词

跟踪关键词可以增加你的社交份额和受众增长率。关键字是搜索引擎根据受众搜索的内容识别和定位的特定单词。

通过跟踪关键词优化内容,从而使你在搜索引擎上的排名更高,增加受众。你可以使用社交媒体分析软件来跟踪关键词,比如Google Analytics或SEMrush。

4、客户响应率

客户喜欢通过社交媒体与品牌打交道。

事实上,Manifest公司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96%的受访者在社交媒体上关注自己关注的品牌。无论他们是向你的客户服务团队提问,还是留下评论,确保你在社交媒体上回答了尽可能多的问题。要跟踪你在社交媒体上的表现如何,可以检查你的客户响应率。

要计算客户响应率,可以将你给粉丝或客户的回复数量除以与你的品牌有联系的人数,再乘以100。

例如,如果你衡量一个星期的参与度,与你的品牌有关系的客户数量是50人,而你只回应了其中的一半,你的客户响应率将是50%,即:

客户响应率=25/50*100&=25%

5、投资回报率

根据公司和行业的不同,投资回报率可能会有很大的差异。对于社交媒体,你可能想知道你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和资金是否正在转化为客户、销售或品牌知名度。

由于不同的业务之间的投资回报率是不同的,并且计算是基于你的业务目标而定的,所以并不是每个公式都是一样的。但可以用这个公式来计算基本的投资回报率。假设你从社交媒体广告或电商中获得1500美元的收入,而成本是500美元,用收入减去成本(1500-500美元),那么利润为1000美元,投资回报率为200%,即:

投资回报率=(1500-500)/500*100%=200%

6、渠道报告

跟踪社交媒体数据是很重要的,这样你就可以知道在哪里以及如何关注你的策略。例如,你的社媒帐户没有达到你预期的数字,那么渠道报告会给你提示,让你主动介入并解决问题。

如果你需要更新渠道绩效和粉丝数量,可以考虑进行社交媒体审计或使用社交媒体分析工具进行审计。

7、转化率

转化率是由访问你的网站总人数和采取了行动的人数比例。这可能意味着他们下载了你的电子书,订阅了你的时事通讯,或者在你的播客上点击了播放”。转化率表明你的内容与受众的相关性。

如果你想要计算转化率,首先要确保你的CTA链接是可跟踪的。你可以使用一个免费的在线网址缩短器,如Bitly。接下来,分析广告,以确定页面获得的点击量和转化率。

之后,将转化次数除以总点击次数,再乘以100%。如果你的网页有大约750次点击和200次转换,那么转化率为26.6%(200/750*100%=26.6%)。请记住,转化率数字并不是互斥的,即使流量很大,转化率也可能很低。

8、每次点击成本

如果你投资社交媒体,这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按点击付费是指你在社交媒体上的广告帖子,比如横幅广告。CPC在决定你的投资是否值得继续时很有帮助。

以下是来自The Online Advertising Guide的CPC公式。举个例子,假设你想计算最新一轮广告的CPC,则可以用你在广告上花费的总成本除以广告被点击的总次数。

9、净推荐值(NPS)

净推荐值衡量的是对你的品牌忠诚的客户。当你询问客户向朋友推荐你的公司的可能性有多大时,这就是你在寻找的答案。

跟踪NPS有三个类别。当你让客户给你的业务打1-10分时,回答9-10分的得分者就是推荐者”。被动者”评7-8分,批评者”则评0-6分。

识别NPS很简单,用推荐者”数量减去批评者”数量,然后除以总调查者数量。然后,将这个数字乘以100%。因此,在一项有70名受访者参与的调查中,如果有50名推荐者”和10名匹配者”,那么你的NPS将是57%,即:

NPS=(50-10)/70*100%=57%

(编译/雨果网 王璧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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