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小白必看!一文快速get亚马逊ACoS计算方式
亚马逊的ACoS(广告销售成本)公式对亚马逊的卖家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根据亚马逊的说法,它可以帮助你衡量广告效果与支出。
较低的ACoS意味着你在广告上的支出占销售的比例较低。拥有一个较低的亚马逊ACoS通常是大多数亚马逊卖家的目标,但有些情况下,如果卖家试图提高品牌知名度,增加产品知名度,或迅速清理积压的库存,他们可能会愿意接受一个较高的亚马逊ACoS。
亚马逊ACoS公式ACoS=广告总支出/广告总销售额*100%
计算 ACoS相当简单。例如,如果你在亚马逊上花了40美元做广告,而从这些广告中获得了100美元的销售额,那么你的ACoS就是40%。即:
ACoS=$40/100*100%=40%
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是什么被认为是‘好的’亚马逊ACoS?”这不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因为它是主观的。正如前面提到的,一些卖家可能愿意接受比其他人更高的ACoS,如果他们有更积极的目标,而其他卖家的目标是获得尽可能低的ACoS。你必须评估你的广告目标、成本结构、分析你的PPC指标等等,以得出一个结论,好的亚马逊ACoS是以你的特殊需要为前提的。但是,你也可以根据销售的类别考虑一些平均的ACoS百分比。
不同产品类别的平均亚马逊ACoS●宠物用品——42%
●食品与饮料——34%
●家庭用品——33%
●补品——30%
●书籍、视频、唱片——25%
●玩具与游戏——22%
●健康与美容——19%
●服饰——13%
●珠宝与手表——12%
●电子产品——11%
●运动装备——8%
在确定目标ACoS时,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是你希望自己能够达成的盈利能力。为此,你需要评估所有产品的利润率,并使用它来确定ACoS目标。
下面是一个成本细目:
为了计算你的利润率,你可以用每单位的利润除以产品的价格。如果你每个产品的利润是20美元,产品价格是80美元,那么你的利润率是25%($20/$80*100%)。
所以,一旦你知道了你的利润率是多少,你就可以回答我可以在广告上花多少钱,同时还能赚钱?”这个问题了。在这个例子中,答案是小于25%。因此,亚马逊的ACoS在利润率上也可以被称为盈亏平衡的ACoS。
需要注意的是,亚马逊不提供特定于产品的ACoS,而只在每个广告组中显示。如果你在每个广告组中只为一个产品做广告,这将准确地为你的产品提供ACoS。你还可以将具有类似利润率的产品分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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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编译/CIFCOM跨境 王璧辉)
亚马逊卖家必修课:达到什么样的ACoS才算好广告?
在亚马逊上投放广告是推销产品和增加销售的一个有价值的工具。亚马逊Sponsored广告是出现在亚马逊搜索结果和产品详情页面上的针对单个产品listing的关键词广告。你愿意在Sponsored广告上投入多少成本?ACoS可以帮助你平衡一个合理的和有利可图的百分比。
ACoS(Advertising Cost of Sales)代表销售广告成本”。对于亚马逊的卖家来说,这具体可以定义为你从Sponsored广告中获得的直接销售额。更简单地说,这是你在广告上的花费与销售收入的比例。下面是计算公式:
ACoS=广告总支出/广告总销售额
例如,如果你在广告上花费了 $2,而这些广告带来的销售额为 $20,那么ACoS 将是10%。ACoS本身并不是衡量盈利能力的标准。它只是一个工具,让你算出你可以在广告上合理地花费多少成本,同时还能赚钱,或至少达到不赚不赔的运营水平。这是因为ACoS在亚马逊的付费点击广告(PPC)中有着独特的意义。
PPC成本
亚马逊PPC广告的好处在于,只有当买家点击广告时,你才需要付费。然而,你为广告支付的费用与你的排名直接相关。广告商之间有竞价竞争。选择你愿意为点击支付的最大金额,这就决定了你的排名——最高的出价排在第一位。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你总是要支付最高出价,但最高出价要比第二高的出价多0.01美分。你的排名有多高,你的广告投入多有效,取决于产品类别的竞争。
所以,你不能设定一个固定的广告预算,只能设定一个你可能愿意花费的最大限度。ACoS会告诉你最大值应该是多少。
如何计算ACOS
要确定你有多少钱可以负担得起在ACoS上的支出,首先要计算你在亚马逊上销售的其他成本,比如运输、库存或者其他亚马逊费用。
例如,一个特定产品listing的开销如下所示:
亚马逊费用:25%
生产与运输成本:40%
库存成本:10%
总成本:75%
为了达到收支平衡,你的ACoS不能超过25%。在这种情况下,你所有的费用应该(广告+管理费用)等于销售额。有时,这可能是一个目标,特别是你试图清理库存的时候。
假设你想获得10%的利润,在这种情况下你的目标ACoS应该设为15%。
有了这个目标,你就可以计算出你想要为你的亚马逊PPC花费多少预算。从这里开始,对ACoS的考虑将变得有点棘手。
如果ACoS开始上升怎么办?
请记住,ACoS不是一个静态的数字,它取决于你的Sponsored广告点击量和你的出价金额。如果点击费用(CPC)上升,广告支出也会上升;如果CPC下降,广告支出也会下降。少花钱似乎是件好事,但如果你销售额不多,你就赚不到足够多的钱。
同样,ACoS是上升还是下降并不能告诉你任何信息。你的ACoS可能会上升,因为你的广告得到了更多的曝光和点击,潜在地为你带来了更多的销售。这里的关键词是潜在的”。因为买家点击了广告,并不意味着一定会产生购买。
你需结合转化率来考虑ACoS的上升或下降。如果ACoS开始上升,这是转化率下降的警告信号。这意味着你花了更多的钱却减少了销售。而CR上升、ACoS下降,这就是一件好事。
好的ACoS是什么样的?
简单地说,当广告带来的收入大于广告成本时的ACoS就是好的ACoS。为了更深入地分析ACoS在亚马逊Sponsored广告整体方案中的影响,公式为:
(曝光*点击率)*每次点击成本/(点击*转化率)*平均售价
计算的目的是排查导致表现较差的ACoS的因素。例如,假设你的成本在上升,因为当你的点击率上升时,你并没有得到很多的转化率。此时,可能是你检查一系列因素的时候了,比如你是否为广告使用了正确的关键字,或者你的产品描述是否需要改进。
好评=好的ACoS
提高转化率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你的产品评论。产品充斥好评的情况下,消费者可能会点击你的广告,但如果他们看到很多差评,他们可能就不太愿意购买了。你可以利用评论管理工具来帮助解决和减少差评,还可以帮助你增加好评的数量,从而提高转化率,帮助你实现一个良好的、可盈利的ACoS。
亚马逊站内广告术语多,操作复杂,旺季狂烧钱没转化,新手卖家运营无力?亚马逊雨果平台专区,各种广告实操干货教你有效优化ACoS,抢攻Q4流量!
(编译/CIFCOM跨境 王璧辉)
收藏!创建亚马逊PPC广告&ACoS的正确步骤教程
PPC广告为亚马逊卖家们提供了一个大平台,能让更多的顾客发现他们的产品,增加产品销量。
在文章《卖家必看:超好用的PPC广告投放原则助你低成本,高转化”》中,小编也和大家探讨了如何投放PPC广告,但对于PPC广告,你们真的了解吗?
在这里,小编将继续和大家分享怎样才能正确地创建PPC广告,希望能帮助到各位卖家。
1.PPC广告会出现在哪里?
亚马逊会根据消费者输入的相关产品的名称,然后列出最有可能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列表。在这个列表里,自然搜索结果和付费”(PPC广告)的搜索结果会混合在一起,随机出现,具体可以看看下图:
2.PPC广告的数据指标
在进行下一步之前,让我们重温一下四六级英语单词:
亚马逊的一些关键数据指标
Advertising Cost of Sales– 广告费用在销售额中所占的百分比。
亚马逊称 cost per converison(每次转换的成本)为Advertising Cost of Sale”(广告销售成本)。
Attributed Sales– 在点击广告后的一周内,该次点击带来的总销售额。
PS: 时差问题,你可能无法看到昨天”和今天”的销售数据,但不要慌张,48小时内便会在系统中显示出来。
Impressions– 广告的展示次数。
Clicks – 广告的点击次数。
PS: 虽然世界很和平,但坏蛋还是存在的。无需担心他人的恶意点击,亚马逊会在3天内对无效点击进行删除,因此,如果你发现过去3天的次数突然”减少了,请不要惊讶。
接下来,来聊聊你们在意的广告花费。
3.如何设置理想的ACoS?
老规矩,先上题。
题:小明决定在亚马逊上销售雨伞,他研究了一下市场,决定售价30美元。这把雨伞的进货价4美元,FBA费用要11美元,加上杂七杂八的费用(广告费假设为0),他还得花费3美元。
问:每卖出一把雨伞,小明能赚多少钱?
答:利润=售价-产品成本价-FBA费用-其他杂费-广告费=12美元
附加题:如何设置目标ACoS?
答:为了计算盈亏平衡点,只需要用净收入除以销售价格,即12美元/30美元= 0.4。
这个40%就可以算作ACoS的阈值,任何ACoS在40%及以下的关键字是盈利的。
了解了以上内容,老铁们差不多就可以动手创建你的亚马逊PPC广告了。
4.如何创建亚马逊PPC广告活动?
亚马逊PPC广告分为两种:一个是Automatic targeting”(自动投放)广告,由亚马逊决定在哪个搜索词下显示产品广告; 另一个是 Manual targeting”(手动投放)广告,由卖家选择关键字来展示广告。
1、自动投放广告
自动投放广告简单易建,只需输入广告活动的名称,预算和开始日期即可,然后亚马逊会从产品列表中抓取产品的信息并在你的预算范围内帮你投放广告。
在一开始进行PPC广告宣传时,可以采用自动投放广告做1-2周的广告宣传来获得一些数据,这样你就可以了解哪些关键词会有好的转化率。
2、手动投放广告
手动投放广告允许你按照自己的计划创建广告活动、广告组和关键字。
你可以上传自己收集的关键字列表或者通过自动投放广告的搜索词报告找到的关键词,还可以使用不同的关键词匹配类型。这样你可以控制关键词和实际搜索词的匹配程度(大致匹配或是严格匹配),即广告的触发条件。
以下图标解释了不同关键词匹配类型的区别和运用方式:
最后,关于广告投放这里提出一点小建议,在广告投放的第一周,建议尽量不做任何调整,你应该给广告活动一定的时间来收集信息。
另外, 亚马逊的广告报告会有几天的延迟,如果你在刚启动广告后的几天没有看到任何销量,别担心,等48-72小时之后再到系统里看。(来源:跨境电商卖家邦)